logo

登  录 注  册

联盟工作

“优质纯生啤酒生产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创新”项目获广东省科技二等奖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简称中食院)与广东珠江啤酒公司联合申报的《优质纯生啤酒关键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项目,2012年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该项目解决了困扰我国纯生啤酒质量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实现了纯生啤酒品质、效率的大幅提升。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在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得到应用。该项目科技 创新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1)建立了纯生啤酒生产全过程微生物预警控制体系,使产品质量更加稳定;(2)首创建立一套高效低蛋白酶A菌种选育模式,解 决了我国纯生啤酒普遍存在的泡持差问题。(3)建立了啤酒感官品评和酿造过程控制相结合模式,使纯生啤酒风味稳定性达5个月以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 (4)建立了纯生啤酒生产过程资源高效利用技术转化系统,实现了纯生啤酒生产综合能耗下降20%以上,资源利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