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  录 注  册

联盟工作

联盟召开2016年第一次理事大会

联盟召开2016年第一次理事大会

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6年第一次理事会于2016329日在北京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成功召开,联盟《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十三五”科技创新指导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新食品资源系列农村科技口袋书”(以下简称:口袋书)新闻发布会及联盟理事长会议同期召开。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王洁主持,联盟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成立了联盟高层专家委员会,孙宝国院士当选首任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联盟秘书长钟英代表理事会所做的2015年度工作报告;江南大学、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和北京三元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大会经验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联盟自20149月成立以来为推动我国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发展和为成员服务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分支,同时具有保持经济增长和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双重功能,已经成为中国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其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由联盟发布的《规划》明确提出了中国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15%,到2020年末产业总产值达到1万亿元的发展目标。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联盟副理事长贾敬敦在理事大会上做了总结报告。他强调联盟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工作,不但对指导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新食品资源产业健康发展,而且对推动我国农业转型、食品产业转型和解决中国公众营养与健康问题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能够积极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在联盟内部能够形成合力,针对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问题,有组织、有系统地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同时要在努力 通过科技创新促进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发展的同时,重视资本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适时研究、讨论成立联盟产业创新基金。